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

單純一點

{###_amingowang/97/1093286039.jpg_###}
香皂就是要用來洗的

做得美到不行,會捨不得用

美美外表一下水就模糊掉了

省下那些外在功夫

多多充實內在吧



這象牙白的皂很單純

橄欖油60%

椰子油25%

棕櫚油15%



斷斷續續攪拌六小時

最後加入50cc的玫瑰果油+月見草油+荷荷芭油+自調舒緩精油

入模



淡淡的香味

深沉遙遠



單純一點好

不用想太多

就是這麼簡單

9 則留言:

林子涵 提到...

你好~我同意你的說法,華麗外表的皂皂,

其實是花了很多功夫與技巧結合了藝術,

捨不得,花不起.............

簡單,實用,平價....或許~

就會陪伴我們很久...很久..

Anonymous 提到...

這麼乾淨的香皂

真的很美.

我可能會遺忘那些個美麗

卻對這單純留下深刻記憶。

AmingoWang 提到...

能引起共鳴

讓人欣慰



樓上兩位文筆真好

字句都像經典銘言

Anonymous 提到...

話說之前有個朋友送我一個號稱“竹炭“的香皂,洗上去真的有“炭哦!不過…

還真的如你說的,只有外表好看而已,兩三次後就完全沒 有了,還是內在最重要

啦! 茶壺

tsbread 提到...

A兄,別忘了,相機也很厲害的~

就算所謂不漂亮,在鏡頭的世界裡,在取鏡者的構圖下

美與醜其實是不容易界定的

人心何嘗不是?!美與醜雖是眾人的審美觀

但美醜的必然性是否存在呢?

又或只是其中一個小變數的調動

輕輕動一下,豬羊變色



.........呃!.......講得太玄了~



講點實在的~



敢問 4/18(週六)下午 Amingo 兄有空嗎?

麵包合唱團想前去拜訪,並借二水小店唱唱歌,何如?

AmingoWang 提到...

天團「麵包合唱團」要蒞臨二水!

怎能說沒空呢



當然是要嚴陣以待

熱忱歡迎~~~

Anonymous 提到...

我於4 月 15 日也做了蜜梅,還有救嗎?今天才發現汁液外溢,請問該如何是好?

AmingoWang 提到...

1.趕緊放進冰箱停止發酵作用,過幾個月可以食用

2.撈出1/3梅子做果醬(風味會變),讓瓶內有空隙,繼續發酵變成〝釀梅酒〞

大概兩個月就可飲用。



以上兩種方式,希望行得通

我已經這樣做了



釀梅酒的瓶蓋不封太緊,因為會有大量氣體產生

注意觀察是不是有長白黴,

如果有的話薑白黴撈出

倒入少數米酒繼續觀察

vicky90364 提到...

你好...不好意思^^

我想請問您說斷斷續續攪拌6個小時

這樣皂液不是應該涼了嗎

可是入模後不是應該要保溫?

這樣還需要再做保溫24小時的動作嗎..



不好意思因為我完全還沒做過

這幾天想動手

卻有很多疑問

可以麻煩您解答嗎

謝謝你~